说说这次旅行

距离上一次到广西玉林已经近十年。十年,人事几多变化,不变的是十年前玉林留给我的美好印象。秋风沉醉的季节,我来到了玉林,只为赴一场田园之约!这次的行程比较休闲,与其说是出行欣赏风景,不如说是休闲度假。慢,其实也是一种态度,毕竟我们出门游玩,本质上是为了放松身心。
提起玉林,很多朋友一脸茫然,与广西境内大名鼎鼎的阳朔、北海相比,这里的确陌生得近乎没有存在感,不过陌生的地方往往有好风景。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的旅行者,我最喜欢探寻的正是冷门美景。
玉林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

关于玉林

玉林,古称郁林州,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被世人誉为“ 岭南美玉,胜景如林”的玉林,自古享有“岭南都会”之美誉。玉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国大西南出海的重要便捷通道。

关于北流

北流市,旧称“粤桂通衢”、“古铜州”,历史上曾“富甲一方”,素有“小佛山”和“金北流”之称。位于广西东南部,南与广东高州、化州市、信宜市接壤。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是“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市)”(2010年5月获颁)、中国陶瓷名城”

出行时间及设备

出行时间:2016年11月5日-2016年11月6日
第一天:广州南站-梧州南站,梧州汽车站-玉林,玉林-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
第二天: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五彩田园-玉林-苍梧路口-梧州南站-广州南站
拍摄设备:尼康D7100,华为P9手机
镜头:图丽11-16,尼康55-200,尼康50MM定焦,尼康18-55

玉林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

这次旅行,我们定位为休闲之旅,不以景点的数量为参考标准,把更多时间放在酒店度假上。其实,好好享受度假酒店提供的服务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何况现在很多酒店打造得比景区还美,对于喜欢摄影的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拍摄素材。从小听“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这句广告语成长,对碧桂园怀有特别情感,加上出行前其他在碧桂园酒店住过的朋友的强烈推荐,这次选择下塌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良好的环境,细致用心的服务,让行程倍感舒适!
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距离北流市区约6公里,是碧桂园凤凰国际旗下按五星标准建造的顶级度假酒店。从这里出发往五彩田园,车程仅2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
两个身着壮族服饰的MM在门口迎接我们,贵宾的感觉非常美妙!
打开房间看到桌子上放着用心制作的欢迎相片,倍受感动,果然是“家”
大床上摆了两只可爱的大象公仔,更添亲切感。
四处飞花,粉红色的三角梅把酒店区渲染得浪漫多情。
这次住的是大床房,房间宽敞,拉开窗帘,在阳台上可以欣赏整个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游泳池和对面别墅区全貌,景色美如画卷!
门外有景
漂亮的欧式建筑,让人仿佛走进某个迷人的欧洲小镇。入住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体验极致尊贵的酒店服务之余,顺便欣赏美景,这是难得的体验。关键是不需要额外收取景点门票。
在优美的环境,吃一个简单的午餐,喝一杯鲜榨的果汁,或者泡一杯咖啡,翻几页闲书,慢生活放松身心,真希望每天都有这样的度假生活。
傍晚,沿着游泳池散步,欧式建筑倒映于泳池,大气唯美!
其他酒店游泳池都是方的,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游泳池为弧形设计,别具一格,从房间往下俯望,蓝色调特别养眼。
在房里找到了运动胸卡,决定参与酒店在16:30开始的凤凰绿跑,环酒店慢路一圈。
跑步是有氧运动,自从前年开始跑步,便再没患过疾病,即使在冬天也不用穿一堆衣服,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绿跑运动办得非常好,值得入住的宾客体验。
跑步几圈,出了一身汗,事后冲了一个热水澡,感觉每个毛孔都得到了放松。
朋友一家出游,住的是亲子房,暖色调的房间宽敞明亮。走进房间,仿佛走进KT猫的世界。串门的时候,同行的MM高兴地唱起了儿歌,非常可爱。如果我是小朋友,也会非常喜欢这样的环境。
被套、枕头、公仔都是KT猫,特别适合带领小朋友入住,同时也是女性的至爱。
杯子上也印满KT猫图案,让人一下子泛起童心。
叮当也来凑热闹
粉红色的电话机
拖鞋也是KT猫,快萌化了有没有?
另一位朋友选择了豪华房,从地板、被套、摆设,以及所有的饰品,低调的奢华中诠释艺术美感。
这样的居住环境,有点像年代电影的画面。
饭桌也是极显奢华气质
房内的摆饰充满艺术气息
会议室,特别适合公司等团队机构开会
闲来到健身房锻炼一下身体,或者到台球室和乒乓球室打几个球过过瘾,也是愉快的体验。
同行的猫大人打起台球姿态极美,被我们戏称为“台球天后”
晚上细心的关怀让人感动!酒店费用232元起

五彩田园

我们到达五彩田园的时候正值秋收季节,放眼原野,满眼金灿灿的谷穗,让人仿佛进入一个唯美画境。沿着阡陌前行,无论是水塘倒影,还是双塔争辉,都为田园美景增色不少,令我们一班摄影爱好者快门声不断响起。五彩田园门票为50元。
穿镜山上挂“中国南药园”,是“五彩田园”的重要构成,距离玉林市区约19公里,距离北流市区约6公里。“中国南药园”无论是独游、结伴同游还是家庭游都是不错的地方。我们学习生物的时候,书本里提到的很多草药,这里都可以见到,温故知新顺便教育小朋友,很有意义!
五彩田园占地170亩,其中封闭式连廊5200平方米,开放式连廊21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春天的时候,樱花大道一片粉红,娇艳浪漫。现在是深秋季节,黄色成了主角。
五彩田园
穿镜山是典型的喀斯特山峰,风格和阳朔、贺州,以及广东清远一带的山峰相类似,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有不同的视觉效果,既像骆驼,也像一只沉睡的孔雀等等。“穿镜”的含义,你看出来了吗?
随观光车进入五彩田园主景区,一个个仿如水墨画的画面映入眼帘。中途请司机小哥停车让我们拍摄。沿小湖漫步,一湖碧波映照新农村别墅,美得令人窒息!
“五彩田园”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包括鹿峰、鹿塘、鹿潘、沙井、山电、陂石、陂耀、新寨、车垌、湘汉10个行政村(社区),是新农村的典型风景区。
五彩田园
金灿灿的稻田无边无际。司机小哥告诉我们,如果迟来几天,整片稻田便收割完毕,庆幸“来得真巧”
成长于农村的我,看到稻田特别有亲切感,特别想下田劳作一番。
同行的美女@猫大人
美女@陈小熙

宝相寺

宝相寺在五彩田园景区的东段,鹿峰村玉容公路旁,距离玉林市区约10公里,接近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寺庙建在喀斯特山峰之下,整体建筑为岭南风格,和厦门南普陀有几分相似。
宝相寺看起来很新,实际上始建于宋朝,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历代多次重修,曾为桂东南一带著名的梵刹,民国受到毁坏,后复重修,寺庙四周遍布荔枝林,历代宝相寺僧的墓塔就错落其间。。
宝相寺门口贩卖水果的乡民,一阵讨价还价之后,同行的伙伴买了一串香蕉。
不知名水果

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

离开宝相寺后,一行人来到了现代农业展示馆,9个展馆超大面积,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才走完。
展示馆是五彩田园的核心区域,分为采摘园、梦幻花海、蜜境寻大漠风情、蚕积天下、玉蔬林风、神农草堂、农艺高科、瓜彩世界九个展馆。在展馆,可以欣赏到各种种样的农业生态。门票:50元。
时光隧道,引得很多游客在此拍照。
盆栽小肉植特别养眼
辛勤打理瓜果的园丁
到江南旅游的时候,常常不经意走进某个染布坊,晒架上一匹匹彩布迎风飘扬,在“蚕织天下”馆,同样的画面赫然眼前。

晚餐

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三餐都很有特色,特别喜欢晚餐和早餐。五星酒店的餐饮让人吃过一次便念念不忘。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自制的辣椒酱加入了蒜蓉等配料,吃起来特别香,可惜不设零售,否则批发一箱回去馈赠亲友。
入住当晚吃的是中餐,每一个菜都是至爱。
大头鱼片火锅,把新鲜鱼肉放到火锅里即烫即食,味道鲜美!
这个菜有点像广州的白云猪手,同样是肥而不腻,配合酒店调制的资料,味道更加一流。
凉亭鸡是玉林当地特色菜,特色是用高断煮熟即食,味道鲜甜,鸡肉的鲜嫩度到刚刚好,比我吃过的很多白切鸡、酱油鸡都要好吃。

早餐

入住的第二天早上,吃的是五彩早餐,包含各式水果、鲜榨果汁、西点、本土小吃。
见到我们,工作人员报以热情的问候
好看又好吃的鸡蛋。这种鸡蛋的制作很考验厨师的手艺,少点技术,出来的形状便不好看。
青瓜汁
五彩果汁,分别是百香果汁、青瓜汁、西瓜汁、红萝卜汁,特别喜欢西瓜汁,一口气喝了三杯。
当地的特色小吃,值得一试。
用艾叶制作的美食
从小生长在农村,特别喜欢紫薯,小时候经常放在粥里一起煮,没想到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早餐也有紫薯。

玉林明记牛肉火锅

强烈推荐的一家店,位于玉州区凯旋路23号(原力多球馆旁),火锅店所有食材选用新鲜牛肉,现切现烫,12秒即可食用。老板是潮汕人,深谙牛肉丸的制作技术。牛肉丸为手打,筋肉相连,弹性极好。最值得一赞的是汤底除了少许盐巴,没加任何调料,汤水清甜的口感主要来自食材高汤熬制,多喝几碗汤也不会口渴。吃饭中有几个细节让人感动,一是为同行的女生提供了扎头发的橡皮筋,二是为戴眼镜的朋友提供眼镜布。

交通

飞机:全国各地乘机到南宁吴圩机场,然后转乘机场大巴到玉林城市候机楼(东郊汽车总站旁)。从玉林城市候机楼到南宁机场车程约三小时,返程需要预留充足时间。
自驾:以广州为例,广昆高速转包茂高速转玉林绕城高速可到达五彩田园,五彩田园沿福昆线行驶约9公里进入X441行驶2.7公里可到达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建议使用GPS精准导航。
火车:全国各地坐普铁到玉林站,然后转搭公车或的士到景区和酒店,也可坐高铁到梧州南站,然后在梧州汽车站转乘到玉林的汽车。如从玉林汽车站坐巴士返梧州坐火车,可在上车的时候告知司机,司机在苍梧路口会叫你下车,从下车位置到梧州南站打的仅需10元,摩托车约8元,比坐到梧州再转高铁站节省很多时间。从玉林到苍梧路口约三个小时。直通玉林的高铁会在元旦前开通。
汽车:全国各地乘车到玉林,然后乘车到景区。玉林文化广场坐19路公交车可到达五彩田园。玉林汽车总站可坐16、17路车,玉林火车站可坐2路车到文化广场转乘19路公交车。文化广场首班车8:00,末班18:00从五彩田园的鹿塘村出发,每30分钟一班。北流可在市医院坐108路公交车到达五彩田园,发班时间:北流市医院站 9:00、11:30、14:00,五彩田园站 10:20 12:30 15:20.

特别建议

着装建议:玉林地处亚热带,气候和广东的深圳、广州相近,一般在11月之前着短袖即可,11月入秋须着外套,12月至次年4月需着冬装,具体气候每年不同,建议出行前查看天气预报。
摄影建议:白天天气良好时建议ISO设置在100-200之间,白平衡设为自动,拍人像用大光圈,拍风景用小光圈。拍黄昏景色时,白平衡可选阴天模式。尽量用光圈优先和M档.拍摄风景时注意黄金比例,没有特殊情况,水平线约在画面的三分之一位置。除了黄昏等特殊时段,尽量顺光或侧光拍摄。手机等工具自拍的同学,45度为优秀角度。

花费

主要为交通费:梧州南往返广州南76元*2,玉林汽车往返梧州80元*2,打的20元,住宿323元。门票合计100元(五彩田园50元,展览馆50元),外加其他杂费合计约900元。

结语

两天的玉林行,收获满满,五彩田园的唯美风光和北流碧桂园凤凰酒店的闲适时光,就像交响乐的不同声部,合奏出优美的旋律。喜欢这种度假式的旅行,轻松、惬意,不会因为连轴转而疲劳,这是最好的旅行方式,不是吗?冬天来了,像我一样来一场休闲的度假旅行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一路南风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